千山苍书

千山揽尽,落笔苍书

【17岁】记一次蓝雨队内采访

黄少中心向,微喻黄
 乱七八糟的文笔乱七八糟的剧情大家就乱七八糟地看qwq
 格式总不对只好换了一个符号qwq感觉没有原符号好看好桑心,不过就这样看吧
 亲爱的十七岁生日快乐(´・ω・`)
 ——————————————
 【记一次蓝雨队内采访】

<采访主题>关于黄少天的各种问题

<采访对象一号>郑轩

简介:蓝雨现役队员

Q:你是什么时候认识黄少天的?

A:啊……是好早以前的训练营吧……很热的夏 天,蓝雨还没装空调……热,压力山大……

Q: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A:(摸下巴思索状)这个……黄少是魏队领来的,那时候训练营刚淘汰一轮人了。魏队被黄少烦得没办法,把他扔了过来,说什么“先打败这群小子再来挑战我”,然后黄少就摩拳擦掌地过来了……我打最后一场,打完了黄少说“你看多么天时地利人和不如我们交个朋友”……真是压力山大…………

Q:和他之间有发生什么趣事吗?

A:(啊……问题好多啊……好颓废啊……)

让我想一想……啊记得刚入队时黄少说庆祝顺利从训练营毕业,就请我和队长去吃饭,有道菜一不小心点了特辣。菜上来黄少尝了一口,辣的找水喝,结果不小心拿错了水瓶,把餐馆里装白醋的矿泉水瓶拿起来灌了一口……不过据说很解辣

Q:……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A:黄少是很好的人。

虽然大家致力于和他抬杠,但大家都很喜欢他。

你说我吗?啊我懒得抬杠啊……好累啊……压力山大啊……

Q:现在你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话吗?

A:(笑)黄少,请带着我们的蓝雨一起前进吧。

<采访对象二号>卢瀚文

简介:蓝雨现役队员

Q:你是什么时候认识黄少天的?

A:什么时候?就是队长和黄少一起去训练营里看新生的时候啊,让我想想,我14岁黄少几岁来着……

Q:……不重要!下一个问题,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A:这个啊,说出来我很囧的……

诶诶诶放下本子我们好好说话!

就是,就是队长和黄少过来的时候我刚好偷偷在训练室角落喝水(训练室不让喝水的你知道的),听见动静赶紧跑回去,结果被绊了一跤,剩下的水全泼在黄少身上了……

当时黄少瞬间炸毛了qwq他说“呦小屁孩在训练室里喝水胆子不小啊,还把水泼在我身上你这不叫胆子大你这叫欠收拾,来人把我的账号卡拿来我要好好教育教育他。”

哦黄少当然没带账号卡,但是训练营一个玩剑客的新生把账号卡恭恭敬敬地递给他了……

啊啊啊为老不尊多大人了还和我一个小朋友计较哼╭(╯^╰)╮

当然是他赢了啊。

不过黄少之后又和我打了一场,我们俩的血一起下降,感觉没有上一把的压制了。我以为我快赢了,还挺高兴,不过最后还是我输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指导赛,委委屈屈

黄少把录像放给我看,还和我说了很多要改进的地方。他让我多看几遍多练习,然后准备去别的地方了。

走之前他问我“荣耀打的不错哈小鬼,叫什么名字”

我知道自己一脸不情不愿输了不高兴和他讲话的样子,但我很清楚其实当时我很高兴。

我说:“我叫卢瀚文。”

嗯就这样啦

Q:和他之间发生过什么趣事吗?

A:这个就太多啦!我还记得上次我和黄少一起去抢野图boss然后黄少一不小心说漏了嘴告诉了叶修哈哈哈哈,还有还有……

诶为什么要住嘴qwq

Q: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A:黄少超——超超超烦的!

黄少超——超超超厉害的!

黄少总和我吵架,不过他很照顾我,他还说要带着我拿冠军呢!

不过不管怎么样,我就是超——超超超喜欢黄少的!

Q:现在你又什么话想对他说吗?

A:黄少,说好的冠军,我们拉勾了,你可不能反悔!

<采访对象三号>魏琛

简介:蓝雨第一任队长,现兴欣队员

Q:……你怎么把话筒抢走了?!

A:怎么我就不能接受采访了?你别遮我看见题目了,“蓝雨队内采访”是不是?我是蓝雨元老级别人物,你平常想见都见不到的,我能来接受采访你应该觉得很荣幸才对。别那么多废话,赶紧的。

Q:……你是什么时候认识黄少天的?

A:啊呦这个说来话长了,你有水吗?没有?

唉,那老夫说话的兴趣就少了一半了。话也捡一半说吧。

什么时候?联盟里还有人比我认识他更早么。具体时间倒是不太记得,哎呀反正就是早,你就记最早好了。

Q: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A:这小鬼头抢我boss啊,被我追着杀了好几回,还一如既往地抢,还骂人,啧啧啧,那文字泡刷的,满天飞。

他还到处跑,跑啥嘞,最后还不是被老夫逮住了。姜还是老的辣,当然这不是说我老,你小子别打岔。

当时我问他问题,他一个也不回。我也忘了怎么把他说动的,反正最后他答应来我这训练了。不过这小鬼头真精,之前愣是什么信息也不透给我,你别瞅他文字泡刷那么长话那么多,没一点有用的,心里那小算盘打着呢。

我和他约了地点,问他长什么样,让他发照片来。

他说:“没照片。就头发乱糟糟的。”你说这描述我怎么找人?

然后我问他名字,他说:“黄少天。”

当然肯定没这么简洁,后面跟了一大团文字,我干脆没看。

不过后来见到他,是个很稚嫩的少年,眼睛亮亮的,笑起来很暖很甜,像小太阳一样。

还有,很吵就对了。

Q:你和他之间有什么趣事吗?

A:记不清了。小鬼头一天到晚咋咋呼呼的,吵的我头晕,哪记得清什么事呢。

不过我一直记得一件事。是老方告诉我的。

他说知道我离开的那一天,小鬼跑出去了,一直站在蓝雨门口,说什么不肯进去。那么大的雨,不打伞,淋了一天。

你说这小鬼,人长得瘦瘦弱弱的,平常看着也不像个缺心眼的,咋这事就这么倔呢?我是不是还要恭喜他喜提肺炎?

老夫活了这么一把年纪真是不容易,被这群小混蛋们气的,秃头啊。

唉,傻瓜孩子。

Q: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A:还能什么样的人?老夫看中的肯定是最好的。

当年那个小毛头现在也长大了嘛。

那个咋咋呼呼的男孩,现在也能独当一面了。

无论如何,他都是最棒的。

Q:你现在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吗?

A:小鬼,蓝雨我可是交给你了,别给我丢脸啊!

<采访对象四号>喻文州

简介:蓝雨现任队长

Q:你是什么时候认识黄少天的?

A:很早的时候。我们都还在训练营。

是十五岁那年的夏天,天很热,没有空调。

Q: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A:(笑)其实他来训练营的第一天我就认识他了。毕竟是魏队领来的,又和大家都打了一场比赛,想不认识都难。

Q:那他是怎么认识你的?

A:这个啊。

(以下摘自喻文州十五岁日记本)

那天训练营放了天假,我出去借了几本书,回来的时候和黄少天撞上了。

那个像太阳一样明亮而耀眼的少年,也像太阳一样很近又很远。

他来的第一天我就记住他了。但我从未奢望他能认识我,或者成为他的朋友。

我的书被撞掉了,他似乎特别不好意思,一直说抱歉,然后很迅速地帮我把书捡起来,还硬塞给我一颗糖。

“好吃的,真的很好吃的。”他表情诚恳态度坚定。

我收下了。

然后他就笑了,露出了两个小虎牙,像阳光一样暖暖的。

我怀疑是不是因为他爱吃糖,所以笑起来甜甜的,仿佛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

他说:“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叫黄少天,你呢?”

我当时愣了一下,然后就笑:“喻文州。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十五岁的夏天,那个小太阳第一次走进我的世界。我期盼他将从不离开。

Q: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A:我帮你写。

(以下来自喻文州的手写)

那个生长在夏天的少年是蓝雨永远的阳光。

Q:你现在有什么话想对他说么?比如亲亲抱抱举高高?

A:(笑)少天,别闹了。

【好好好不闹了】

我们还有很长的日子可以走。

生日快乐,我的小太阳。

·采访结束

<采访者>黄少天

<采访日期>8.10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