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苍书

千山揽尽,落笔苍书

【叶黄】我有一个男孩

短篇,BE
 ————
 叶修睁眼的时候,依旧迷糊的视线前方有个人影在晃动,似乎正背对着他忙忙碌碌地收拾什么东西。叶修看见下午的阳光落在那人浅褐色的发梢上,随着那人的动作跳跃着,在逐渐清晰的眼眸里闪着光。
 叶修莫名觉得心情很好,不由就笑了一声,那人察觉了,便回过头嚷嚷着:“醒啦?可真能睡啊你哪里都睡得着还睡这么久,我拜托你以后睡觉能不能记得盖个毯子啊冷到了我可不给你买药。”
 叶修动了动,觉察到身上盖了条毯子,于是打了个哈切道:“这不是有你吗。”
 “啊喂这是个很严肃的事啊你虽然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但好歹四肢健全干嘛不自己盖?再说我哪能每天都刚好这个点回来帮你盖被子啊?”
 叶修没回话,他看见黄少天背对着他正在叠衣服,动作熟练而认真——他一直是这样,无论做什么都给人一种很专注的感觉——虽然这事情黄少天也不常做。
 叶修突然觉得这个画面很安心,他看了好一会,一直看到黄少天发觉并朝他扔了只袜子以示“刚睡醒又在发什么呆”。叶修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在逐渐清晰,他没想去搭理,但却不受控制。
 他脱口道:“少天,你怎么回来了?”
 然后收获另一只天外飞袜——刚好凑齐一双。
 黄少天眼神示意他把那双袜子叠好,然后开始叨叨:“怎么着我就不能回来了嗯?这房子我俩一人一半的钱买的我的家我怎么不能回来了你说啊?哦我知道了你肯定是厌倦了七年之痒是吧想和我分家?!原来你是这样的叶修我看错你了你真是丧心病狂无法无天……”
 “少天,”叶修哭笑不得,“你怎么和小孩子一样?这又是哪门子的歪理?”
 “哼我就是小孩子服不服不服我们去jjc  pk啊pkpkpkpk话说你上次抢了蓝溪阁的boss是吧……”
 叶修赶紧打断:“少天小朋友,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黄少天显然不想买他的帐,回头去继续收拾衣服:“讲什么讲啊闲的慌?你今天下午特别吵有空过来帮我叠衣服嗯?”
 到底谁更吵啊。
 但叶修难得的不想反驳回去,这个故事突然从记忆里跳了出来,他莫名很坚持地要说出来。
 他开了个头:“我有一个男孩,他一天到晚咋咋呼呼的。”
 黄少天停下了动作。叶修见他回过头来,表情逆着光看不太清,但眸子却熠熠地亮着。
 他问:“后来呢?”
 叶修脑海里突然浮现一幅画面。有风吹过的闪着熹微光线的房间里,一个身上插满仪器管子的少年正看着他,眸光和表情竟和面前的黄少天出奇的相似。他的嘴上带着呼吸器,嘴角是苍白的笑容,正缓缓的咬着空气说些什么——叶修发现自己看得懂——“后来呢?”
 “后来啊……”
 叶修回过神,黄少天已经站起身,正缓步向他走来。叶修便从躺椅上坐直了身子,伸出手臂,微笑着,等待给他的男孩一个习以为常的拥抱。
 然后叶修醒了。
 他发现自己靠在躺椅上,没盖好的毯子滑落在一旁,手边是凉掉的咖啡。
 薄纱的窗帘在风的撩动下晕开了朦胧的一片光芒,下午的阳光斑驳处暖洋洋的地方,有一张看不清笑脸的黑白照片。
 叶修闭上眼。
 有风吹过,有光熹微,有时间走得很安静。

“后来他死了。”
 END

————

(其实我真的只是一个想写美好的甜甜的暖暖的故事的人但奈何脑洞出来的完全相反orz昨天叶神生日我翻了翻一堆脑洞发现只有这一篇是写完了的我也不想啊……be没敢昨天发就今天偷偷的扔上来,好久没写文了卖萌打滚求不打qwq)

评论(4)

热度(72)